BIT1.36 v2 从零开始的制作日记(第二部分:组装)中文版

       设计完成后,就要开始采购零件了,标准件(螺丝轴承什么的)和碳板可以直接在淘宝订,cnc的金属件和线切割的鼓全是找黒月订的(黒月太强了给我做了两套),电机电调电池是直接从上一台车上拆下来的。

(找黒月做的几个件)

       因为主要的工作就是拧拧螺丝焊焊线,所以就挑一些有特色的事情介绍。

(所有零件合影)

       机器有很大一部分护甲是3d打印的,通常来说pla、abs的护甲在1.36这个量级不是特别的划算,重量相同的tpu护甲回比pla、abs耐用很多,但是打印tpu对于打印机要求很高,因为tpu很软,在挤出齿轮和喉管之间的缝隙如果过大,tpu就会弯曲,从缝隙里钻出来,打印就会失败;就算没有钻出来,过大的缝隙也会影响挤出精度,造成不规则的层纹。我原先买的ender3 v2是远程挤出,tpu小件勉强能打一打,护甲这种大件失败率太高了,所以进行了两次升级,具体的更改方法后面会在另一篇帖子里介绍,总体来讲对于打印机性能提升挺高的。

(轮毂打印中)

(渣顶层质量)
(渣侧面质量)

(换成黑色料显得更渣了)


(打印机改装且换新料后相对改善的打印质量)

       还有关于tpu硬度的选择,一般淘宝店里卖的都是95a硬度的,一方面作为护甲太软了,同时也增加了打印难度,当然,如果填充高壁厚厚,95a的效果应该也是很好的。我一开始也是用95a,当我发现机器超重了的时候,就打了一套低填充95a的护甲,软的离谱,所以就买了64d硬度的tpu料,同参数打出来明显没有那么软。因为料更硬了,所以打印也相对容易很多,打印质量也有所提高。

       硅胶轮胎的硬度是35度,发现一个技巧就是倒的真的要慢,一圈一圈的倒,确保硅胶流到底了。顶上多少会有气泡,听说是因为加了固化剂导致的,但是我发现大多都浮在上面,能用牙签挑掉就挑掉。有些大佬是用抽真空机,让泡泡自己冒出来,但是对于我比较难实现。我就用吸尘器在表面抽一抽,效果貌似也还好。剩下的少量气泡我也无能为力了。当然对轮胎性能几乎没有任何影响,就当作是给轮胎减重了。

(正在等硅胶干)

       轴承在压进皮带轮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是垂直压入的,不然很容易影响同心度导致武器转动不畅。如果用锤子敲,之间一定要垫一块木块什么的,免得损坏轴承。

       车装好以后其实是有所超重的,所以我把部分螺丝换成了钛合金螺丝。虽然钛合金通常非常贵,但是毕竟只是螺丝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。主要替换的是一些外围的螺丝,像固定轮挡的螺丝。

       其实一开始整车的设计是两轮,但是后来在测试的时候发现重心太靠前了,轮胎没什么抓地,只能在原来固定轮挡的四个螺丝中,选一个作为前轮轮轴,添加一个前轮,再用pu皮带做传动。

(前轮)

(换上前轮后的行驶测试视频)

       到这里机器就基本完成了,后面就是一些外观配色上的完善,整车制作的视频已经上传到b站了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wP4y1Y7qq?spm_id_from=333.999.0.0

(最终外观)

       这篇介绍的英文版在翻译了!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